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中和警察守護迷失長者 平安助返家!

中和警守護迷失長者 平安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3-03-04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張昭郁113年2月18日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於10時10分許接獲康姓老翁自行至安平派出所尋求協助。

經了解,康民稱其獨自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在四號公園迷路,張員聽聞後引導其到座椅處休息並提供點心、茶水供其使用,張員耐心詢問其有無攜帶證件或手機,是否記得家屬電話,但均未有結果,此時張員突然發現年邁的康民右手配戴防走失手鍊,立即聯繫家屬,由康民家人接送其返家,家屬表示感謝警察協助。

 

宣導事項:

家中若有罹患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易走失傾向或曾走失者,應協助其配戴愛心手環,載明身分及聯絡資料,以利民眾或警察協尋,如遇失智長者,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帶往附近派出所,請求警察協助通知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