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警察心菩薩情 中和警協助迷失長者返家

警察心菩薩情 中和警協助迷失長者返家
  • 發布日期:113-03-25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吳聲廷、黃登國等2員113年03月01日擔服巡邏勤務,於21時40分許,獲報稱有迷失老人需協助。

經了解李姓婦人獨自出門買餐點,因天色昏暗迷失方向,商店人員發現後報案請求警察協助,吳等2員詢問其是否知悉家人電話,惟李婦疑似失智僅回答不記得,黃員不厭其煩耐心調查,終於得知身分立即協助返家,返途中因適逢下雨,吳等2員擔心老人家因雨淋濕著涼,在旁撐傘並小心翼翼攙扶其上車,李婦表示感謝警察協助。

 

宣導事項:

家中若有罹患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易走失傾向或曾走失者,應協助其配戴愛心手環,載明身分及聯絡資料,以利民眾或警察協尋,如遇失智長者,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帶往附近派出所,請求警察協助通知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