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暨仁和里社區治安會議

    •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暨仁和里社區治安會議
    •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暨仁和里社區治安會議
    •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暨仁和里社區治安會議
    •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暨仁和里社區治安會議

    中和分局為加強警民連繫,昨(4)日配合員山派出所與仁和里於仁和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會議,會議由里長林達主持,副分局長林福財率所屬出席,藉社區治安會議召開,向與會里民宣導政府施政作為及各項預防犯罪觀念及做法,讓里民共同來關心轄區內的治安問題。
    中和警副分局長林福財表示,現今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其中以佯稱被害人帳戶涉洗錢、犯罪且帳戶即將被凍結或查扣等驚悚言語,再誆稱可以代為保管現金的詐騙手法,為目前盛行的詐騙方式;或由假員警、檢察官等一一輪流上場詐騙。民力組織最瞭解轄區各種治安危害訊息,能隨時提供最好、最快的情資,作為警察的千里眼與順風耳,藉由警民合作,共同維護治安。
    交通組呼籲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後儘量叫計程車酒後駕車害人又害己,並提醒里民中和區中山路因車流量大,請民眾注意有關路權問題,小心駕車。防治組家防官提醒里民有關家庭暴力方面相關的處理程序及保護機制,不管是本身或是生活周遭有發現家暴事件,不應覺得羞愧、獨自承受,應主動尋求協助或是協助通報相關單位,以解決相關問題,並嚇阻加害人再犯。
    會議最後,林副分局長感謝民眾對於社區事務的積極參與,辦理社區治安會議旨在與民眾交流、意見交換,透過警民合作以打造更優質的社區環境,並特別呼籲大家,春節期間,「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應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切記勿酒駕,不要有違規僥倖心理而造成終身遺憾情事;另本分局為讓民眾新春拜年、返鄉團圓,不再擔憂住家安全,貼心推出「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電話或親自至轄區派出所申請,亦可透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球資訊網線上服務專區申辦此項服務,本分局會加強住宅巡邏勤務,以維護民眾居家安全。

    發布日期:111-01-26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