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小心有詐!別讓您的荷包,成為別人的紅包

網購詐騙
  • 發布日期:105-01-2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年輕朋友是3C產品及網路愛好者,尤其在現今科技發達時代,網路購物便利性,即成為時下年輕人最依賴的購物方式之一。詐騙集團利用駭入網路賣家電腦植入木馬程式病毒或以內神通外鬼方式竊取購物平臺買家資料,再冒充網路業者和民眾取得聯繫,謊稱因為作業員疏失誤設付款方式,必須到ATM去重新操作設定等等,通常民眾在未經查證情況下就會受騙。
  經165反詐騙專線統計,此類被害人多半為年輕學生或上班族,且詐騙來電好發於晚間18時至24時。因此,民眾如接獲疑似賣場(家)來電表示訂單錯誤或設定分期付款錯誤之情形一定是詐騙,切勿聽信歹徒指示操作ATM。
  警方特別提醒民眾;提款機(ATM)只有「提款」跟「轉帳」功能,不能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若你接到來電要求至ATM解除分期付款並詢問金融機構客服電話即是詐騙。
  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持續蒐集民眾舉報之詐騙訊息並公布於網站,為能有效提高資訊發布及強化全民反詐騙意識,呼籲民眾善加運用165官方網站(網址:https://165.npa.gov.tw/#/)、165防騙宣導LINE群組(官方帳號名稱:165防騙宣導,或ID:@tw165)及165反詐騙宣導臉書(Facebook)粉絲團(網址:www.facebook.com/165bear)等網路管道獲取相關反詐騙資訊,防止詐騙案件之發生。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撰稿聯絡人:警務正王進德 (02)80725454分機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