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朋友傳訊息借錢救急?小心!他們都差點被騙!

  • 發布日期:105-01-18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YouTube「自稱胡瓜加好友 董至成險被騙85萬」-民視新聞連結 https://youtu.be/Gy6TxvWaqEc
刑事警察局於105年1月11日上午10時,在該局偵防大樓1樓大廳舉行反詐騙宣導記者會,現場邀請董至成分享差點慘遭好友「假胡瓜」詐騙過程,會中除了分享詐騙集團是如何讓董至成誤信對方是藝人胡瓜,又是如何才發現這是詐騙,以及最後呼籲民眾應該如何避免被騙。

藝人董至成日前接到熟識多年的主持搭檔藝人胡瓜的微信訊息要加為好友,因顯示照片也是胡瓜本人的照片,讓董至成誤以為是本人。詐騙集團假冒藝人胡瓜先跟董至成聊天降低戒心,過了兩天後突稱有朋友跟自己借錢,但是因為自己在錄影不方便,希望請董至成先幫忙匯款新臺幣85萬元,隔天再還他。董至成信以為真,急忙到銀行準備匯款,而胡瓜本人在錄影時聽說此事,急忙走出錄影棚致電給董至成表示從未跟他借錢,「這是詐騙!」,此時董至成才大夢初醒,想到差點就被騙而冷汗直流。

除了藝人董至成外,還有許多名人因為通訊軟體帳號被盜用而傳訊息給親朋好友,造成周遭朋友受騙,如名嘴張旭嵐的老公李傑聖LINE帳號被盜而傳訊息給枕邊人要求匯款、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前在擔任副議長時LINE帳號被盜,而傳訊息給好友要求代買遊戲點數、新竹市副議長許修睿同樣是LINE帳號被盜而傳訊息給好友要求幫忙匯款,此類詐騙不勝枚舉。

刑事警察局表示,農曆過年前民眾金流頻繁,詐騙集團在這段期間盜用被害人的通訊軟體帳號,傳訊息給周遭朋友要求匯款或買遊戲點數的情形增加。警方呼籲此類詐騙手法雖然常見,但仍提醒民眾如果接到親朋好友傳訊息要求借錢或幫忙匯款,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透過其他管道(如打電話)向本人査證,避免遭到詐騙,平時也應該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亦不要點選不明網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轉載自刑事警察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