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公司遭詐急匯款 女警聞訊及時阻

  • 發布日期:104-04-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警員張伊婷,日前下午接到一名鄭姓男子(50歲)來電報案,語氣心慌不安,表示從上午八點多許便接到自稱台新銀行的行員來電,說我在該銀行鳳山分行的帳號遭到盜用,涉嫌詐欺罪,後又有不明來電自稱地方法院人士,說檢察官已經知道該案要傳我出庭,若我不趕忙匯款到某戶頭的話,中午馬上會被傳喚,要我提供身分資料及公司銀行帳戶,並將帳戶的錢全部領出,否則會被充公等。 

鄭男向員警表示急著去匯款救公司,張姓女警聽聞便察覺有異,且手法與反詐騙宣導文宣之案例實在雷同,一方面請鄭先生停止任何付款動作並安撫渠心慌之情,一方面請渠提供所有不明人士的網路來電號碼,輸入165反詐騙平台查詢,發現這些號碼早都已被通報過近5000多次,證實又是一樁不肖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段。

員警為了讓民眾更加放心並釐清該事件,親赴該鄭姓民眾所經營的公司給予確認165通報紀錄,並解釋政府機關都會有正式公文及官印,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或要求任何付款動作,也再次宣導165反詐騙相關知識,讓該鄭姓民眾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可以放心工作,感謝女警及時救援,保住了他多年來辛苦經營公司掙得上百萬積蓄!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