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詐團蹭過年 假領取LINE龍年紅包 真詐騙

1
  • 發布日期:113-03-02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大隊

不論年紀多少,收到紅包都是一件開心的事,日前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慶祝年節機會,竟偽冒LINE內建的送紅包功能,架設假網站及發送釣魚連結誘使民眾點擊及轉傳,當民眾點擊連結後,會進入與真實搶到紅包頁面高度雷同的假網站,並要求選擇10位好友或群組才能入帳,隨後顯示「查看」的連結,點擊「查看」後會跳轉至某個人LINE官方帳號,疑似詐騙集團透過此方式來增加好友人數,後續利用該帳號從事其他詐騙行為。

刑事警察局呼籲,不明連結勿點擊、不要填輸或提供個資,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如有收到詐騙訊息及詐騙廣告,亦可至165全民防騙官網(https://165.npa.gov.tw/)進行檢舉,刑事警察局收到檢舉後會做相對應的處置,期待透過全民檢舉來遏止詐騙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