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激似林佑威?花美男網友以支付寶詐財 男大生失金又傷心

激似林佑威?花美男網友以支付寶詐財 男大生失金又傷心
  • 發布日期:104-05-0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一名男大生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名長相神似藝人林佑威的帥男,雙方透過手機通訊軟體交往一個多月後,對方要求男大生透過中國大陸的「支付寶」代購網路上的手機零件,男大生兩次共存入近5千元,對方卻遲遲不肯還錢,最後甚至乾脆人間蒸發。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與素未謀面的網友交往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被感情沖昏了頭而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家住桃園市的汪姓男子(82年次)去年8月份透過「拓網」認識一名暱稱「茂谷」,自稱本名就叫作林佑威的26歲男子,「茂谷」在臉書上貼滿男模般的帥照,清秀的明星臉讓汪男一見鍾情,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天天以手機通訊軟體FaceTime熱線聯繫,還以「老公老婆」互稱。9月間「茂谷」向汪男表示在「淘寶網」看到很喜歡的手機配件,但人在日本無法購買,拜託汪男先幫忙透過支付寶上淘寶網購買,之後再將錢還給汪男。汪男拗不過「老婆」的懇求,前後兩次將錢透過「幫幫寶」平臺帳號連線存入對方的支付寶帳號,並轉入賣家的支付寶帳戶,總共存入折合新臺幣4992元,事後要求「茂谷」還錢,「茂谷」卻百般推拖,打死不還錢,汪男乃向其他網友抱怨,沒想到原來很多人也遭到相同的情況,始知遭詐報案。
刑事警察局表示,交友網站由於缺乏嚴格的身分認證機制,難以杜絕有心人士用假身分申請帳號行騙,一旦發生糾紛往往追查困難,且詐騙集團深諳人心,擅於利用光鮮亮麗的照片、職業塑造理想對象的假相,引誘亟欲交友、結婚的男女上鉤,再透過通訊軟體用密集的甜言蜜語攻勢製造兩人美好未來的願景,從而以種種話術誘騙被害人交付金錢,許多民眾根本都沒見過對方本人就被騙得暈頭轉向。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路交友務必謹慎,雙方尚不熟悉就刻意親密即為另有目的的徵兆,若談到借貸或投資更是包藏禍心圖窮匕見,千萬不可輕信,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http://www.cib.gov.tw/Crime/Sk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