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假綁票真詐財,土城警與郵局行員聯手擋詐

  • 發布日期:104-06-0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於5月14日接獲土城清水郵局通報,稱一名婦人神色慌張,臨櫃提領40萬元的存款,警員王耀賢、林宏根立即趕往現場,婦人向警方表示,接獲歹徒來電,就讀高三的兒子遭到先生的友人勒索,要求支付40萬元將兒子贖回,警方向婦人解釋這是詐騙集團的常用手法,但婦人心急如焚,聽不進警方的勸言。
眼看婦人就要離開之際,王、林2員向婦人表示先聯絡校方確認,並將婦人帶回派出所安撫情緒,立刻聯絡校方向教官確認兒子正在學校上課,隨後請兒子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婦人確認孩子沒事後,卸下心中大石還哭了出來。婦人向警方表示,歹徒手法高明,聲音相似度高,加上又聯絡不上兒子才險些遭詐騙,此次能夠保住財產相當感謝警方幫忙。
土城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切勿驚慌,務須小心求證,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千萬不要聽信陌生來電指示匯款、操作自動提款機或購買遊戲點數,更不要隨便將現金交給自稱銀行專員、檢察官、書記官的陌生人,牢記 1 聽 2 掛 3 查證的步驟,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