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死灰復燃之廣西南寧電信吸金詐欺手法宣導

  • 發布日期:104-08-05
  • 發布單位:中和第一分局

  101年4月間,喧騰多年的廣西南寧詐騙集團「祖師爺」余遠螢在兩岸共同合作下緝獲押解回臺歸案,直至今日,國內仍發生多起以「假借投資中國公共建設」的名義對外行騙的「廣西南寧吸金案」。以「紋青」化名之詐欺集團,利用網路電信LINE群組等通訊工具架構犯罪模式,套用廣西南寧詐欺噱頭以『資本運作』為名之詐騙手法,對外宣稱已獲中國大陸政府允許,從事建設工程可獲利,在臺灣大量吸金詐欺。嫌犯均以免費招待食宿為由邀約親友搭機至中國各地,參觀諸如萬象城購物商城、南寧夜市及大學等等各項公共建設,講授投資理財課程,進而詐騙被害人財物。
  警方呼籲,投資管道陷阱多,民眾應注意不要貪圖小利而讓詐欺集團有機可乘,民眾只要發現可疑不法,隨時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當地警察機關洽詢,確保不受詐騙並保護家人及親友財產安全,也切勿參與此類詐騙吸金集團,遭利用成為共犯一員,被查獲將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