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鎖定網購族!假分期付款詐騙 竟還騙取人頭帳戶!

  • 發布日期:104-10-1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在拍賣網站買迷你裙,結果竟然變成人頭帳戶!刑事警察局表示,「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詐騙」專門針對網購族,利用竄改過的門號假冒網購業者致電消費者,騙消費者轉帳或購買遊戲點數,但近期居然出現連錢帶帳戶都騙走的案例,呼籲民眾務必慎防。
今年6月間,家住嘉義的許小姐(79年次)在奇摩拍賣以676元買了一件漂亮的迷你裙,不料收到貨才開心沒多久,就接到詐騙集團分別假冒奇摩拍賣和銀行的客服人員來電,表示交易誤設為12期的分期付款,要她先把戶頭裡的錢全部匯出去清空,「避免再被連續扣款」,並且購買6000元遊戲點數;接著又由不同帳戶分4筆匯入近9萬元至許小姐的戶頭,要她再把9萬元全部領出來,購買遊戲點數並告知序號密碼。許小姐見來電顯示與銀行客服電話相同,不疑有他一一照辦,結果不但遭騙走6000元遊戲點數,更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列為詐騙案件的警示帳戶,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直呼「買迷你裙的代價也太大了!」
刑事警察局表示,警方針對「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詐騙手法宣導多年,民眾多半已知道ATM自動提款機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但詐騙集團現在竟藉此騙取人頭帳戶,要其他被害人將錢匯進本案被害人的戶頭,再要求不知情的本案被害人把錢領出,換成遊戲點數交付給歹徒,等於幫助歹徒洗錢取款而不自知。警方除要求網購業者強化資安措施,嚴防消費者的交易資料外洩,給歹徒可乘之機,同時再次呼籲網購族,來電顯示前有「+」號為境外轉接來電,號碼往往經過竄改,「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更絕對是詐騙花招。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