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小額付費漏洞」,小心防詐騙!

  • 發布日期:105-02-01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最近頻傳有不肖份子利用各電信業者小額付費的漏洞來詐騙,藉由智慧型手機的Line或Facebook(臉書)接獲訊息,歹徒會裝熟標註被害人姓名,訊息顯示「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等字眼,誘導受害人點了具有惡意程式的網址並利用各電信業者小額付費的漏洞來詐騙。
    當受害者以手機瀏覽器開啟連結時,惡意程式便會啟動,這些歹徒就可以利用各電信業者小額付費的漏洞,用被害者名義購買網路遊戲點數,讓被害者的手機費用可就憑空增加1千~5千元。通常受害人都是點選後1小時後收到電信公司小額付款通知簡訊或帳單後,才驚覺被詐騙。
防制作為
    土城分局提醒您,主動致電電信業者客服,取消小額付費服務,並避免點選來路不明的超連結與下載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建議從可信任的軟體商店下載,若已點選來路不明超連結及下載不明的程式,盡速將手機恢復成原廠設定。遭到詐騙務必報警,要求電信業者不能列入帳單或是可到臨櫃辦簽結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