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租屋族小心!國際租屋詐騙入侵臺灣!

租屋族小心!國際租屋詐騙入侵臺灣!
  • 發布日期:105-03-1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常見於歐美地區的國際租屋詐騙手法,最近悄悄入侵國內租屋網站!外籍騙徒盜用網路上的房屋照片,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刊登租屋訊息,等被害人上鉤後就表示自己人在英國,需委託國際不動產物業公司處理看屋、簽約事宜,要求被害人先以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或速匯金(Money Gram)等跨國匯款方式將1筆擔保金匯到英國,藉此騙取財物。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務必小心,看到「房東不在臺灣」、「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速匯金(Money Gram)」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民眾租屋時務必親自到現場看屋,並要求對方出示房屋所有權狀及屋主身分證明文件,再利用權狀上的建號、地號向地政事務所查證屋主姓名是否正確,以免遭騙。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