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Gotcha!全國首例-買賣寶可夢帳號反被騙子「抓」走

  • 發布日期:105-09-21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寶可夢旋風席捲全國,網路上也冒出大批買賣帳號的訊息,但交易遊戲帳號小心被騙!1名男大生在臉書社團販售寶可夢帳號,很快有人傳私訊要求交易,並且爽快傳來匯款明細,但男大生將帳號給對方後,卻發現帳戶並沒有進帳,原來交易明細表上的根本就不是男大生的銀行帳戶。
          林姓男大生表示,自己抓寶很有一套,已經用好幾個不同的帳號練到很高的等級,並透過臉書社團或寶物交易網販售。8月10日收到暱稱「阿弟仔」的臉友私訊,表示想買兩個30級的寶可夢帳號,共2800元,但是因沒有寶物交易網帳號,只能用LINE私下交易。為了取信於林男,「阿弟仔」詢問匯款帳戶後,立即爽快傳來兩張匯款完成的交易明細表。林男一時不査,將兩組帳密給了對方,隨後至銀行刷簿子確認,卻發現並無款項入帳,仔細一瞧明細表,才發現上面匯入的銀行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帳戶。林男立刻急著跟「阿弟仔」聯繫,LINE和臉書早已被對方封鎖,根本找不到人。
除了騙取寶可夢帳號,今年7月底,黃姓男大生也在線上遊戲表明只要1550元就可代練提升排名,然而在幫1名網友代練後,對方LINE了1張匯款至寶物交易網某帳號的照片,但黃男查詢並無該筆匯款資料,才發現照片竟然是用修圖軟體偽造的,而對方也人間蒸發。
          近期出現多起網路遊戲帳號交易糾紛,其中不乏收了錢卻給不能使用的帳號的假賣家,以及騙取帳號卻不付錢的假買家,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使用通訊軟體私下交易,警方呼籲民眾勿沉迷網路遊戲,更避免私下買賣帳號,以免受害。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