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Shopping99再居榜首!冒用網購平臺詐騙民眾案件居高不下

  • 發布日期:105-12-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網購平臺Shopping99自今(105)年11月起,連續上榜165反詐騙專線公布之「民眾通報高風險賣場排名」榜首,詐騙件數居高不下,165反詐騙專線統計11月份已連續上榜3週,榜眼及探花則分別是蝦皮拍賣及露天拍賣。

1名巫姓女大生(20歲,就讀臺中某私立大學)於今(105)年9月底透過Shopping99購買減肥食品(價值新臺幣699元),已順利透過超商取貨付款方式拿到貨品;然而11月中接獲冒稱購物平臺Shopping99的客服人員來電,表示因為超商店員操作錯誤,導致這筆訂購變成12筆分期付款,日後被害人帳戶12個月間每月會自動扣款699元,客服人員可替巫姓女大生聯繫銀行客服人員取消這筆交易;隨後接到歹徒冒稱合作金庫銀行客服人員(+886223317299)來電要巫姓女大生到就近的ATM操作取消分期付款設定,巫姓女大生便依照歹徒指示於ATM輸入「解除分期設定代碼29989」,至匯款明細表列印後發現已自其戶頭匯出新臺幣2萬9,989元,驚覺被騙並立即撥打165專線報案,成功圈存1,979元。

Shopping99購物平臺主要販售美妝保養、塑身/舒壓產品,是多屬女性寵愛自己的愛用購物平臺,然冒稱Shopping99詐騙件數一直居高不下並持續發生,被害人多為7、8年級的女性大學生,於105年9至10月間購物後,11月接獲歹徒電話。經分析疑是詐騙集團近期內駭入Shopping99內部網站,竊取網購客戶資料後進行詐騙,詐騙手法莫衷一是:以設定錯誤為由,要求民眾至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由於操作ATM匯款每日上限為3萬元,詐騙集團會要求被害人以不同金融機構重複操作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故有些被害人在操作1次後便驚覺有詐、有些被害人則連續操作4至5次才大夢初醒前來報案。

提醒常利用Shopping99購物的民眾多加留意,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聽到關鍵字「解除ATM設定」、「誤刷條碼」、「重複訂購」、「12筆」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掉,這絕對是詐騙手法!並請大家參考165反詐騙官網及165反詐騙App每週公布之「民眾通報高風險賣場排名」,慎選優良購物平臺進行網路購物,避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亦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