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援交要先買遊戲點數?男醫師花十萬元換一場空

  • 發布日期:106-04-0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臺北市一名35歲王姓男醫師在臉書遇到陌生女子主動加好友搭訕,雙方約定以4千元代價援交,男醫師依約到超商買遊戲點數給對方後,對方卻表示擔心警察釣魚,要求再提供10萬元保證金,男醫師不疑有他,掏出大把鈔票買點數,期間有超商店員好意提醒是否遇到詐騙,男醫師卻置之不理,直到發現對方仍不斷找理由要求再加碼,才發現自己成了「假援交」詐騙集團的大肥羊。
王姓男醫師上週末在臉書遇到一名陌生蜜腿正妹主動加好友,並傳訊表示自己因家庭經濟因素有兼職援交,全套服務一次收費4千元,男醫師禁不起對方一再遊說,到超商購買4千元遊戲點數,並將儲值帳號密碼傳給對方,對方收到後卻沒現身,反而要男醫師加LINE並表示擔心男醫師是便衣警察假冒的,要求再提供10萬元遊戲點數做為擔保,等見面後確定不是警察就會全數歸還,男醫師依指示加購點數時,有超商店員好意提醒可能遇到詐騙,男醫師不但不領情,還為了避免一次買太多點數引來店員關心,花了1個半小時走遍8家超商分批購買,好不容易買足十萬元點數給對方,對方卻仍不肯現身,不斷找理由要求再加碼,男醫師這才驚覺自己被騙,前後花了10萬4千元卻連對方一面都沒見到,氣得報警。
刑事警察局指出,這類假援交詐騙手法通常都使用美女照片為頭像,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交友APP等管道,隨機找尋民眾搭訕聊天套取個資,再捏造「家境貧苦」、「遭酒店老闆壓榨」等說詞勾起被害人同情心,等被害人上鉤後就謊稱擔心對方是警察,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供辨識身分或保證金才可以見面,若被害人不從,甚至會打著黑道幫派名義恐嚇被害人,指責其戲弄小姐、看不起兄弟等,表示已掌握被害人個資,若不繼續購買遊戲點數交付,就要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其家人不利。警方表示,遊戲點數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金流管道,建議民眾切勿因陌生網友片面之詞就輕易匯款或交付遊戲點數,以免落入桃色陷阱,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