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騙很大!詐騙集團強銷瓦斯防爆器

  • 發布日期:99-02-08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瓦斯防爆器」的詐騙手法又重出江湖,而且這次詐騙集團專門挑選老人家眾多的北縣雙溪地區,利用避震宣導,誘騙老人家到場聆聽,甚至有部分住戶誤認是鄉公所舉辦的,因此出席率超高,接著留下資料後逐一登門推銷,受害的住戶多達10多戶。
這些住戶說,人到了現場後才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現場有三名年輕人,他們不但沒有提到任何避震常識,反而還登記參加民眾的個人資料後,隔沒幾天就親自登門強迫推銷,專門選擇獨居老者或是白天家中只剩下老人家的住戶誆稱可以免費試用,並表示安裝後若不滿意可拆下退貨,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回事,區區一個防爆器竟要價新臺幣7至8千多元,老人家急忙說不想裝了,沒想到這時詐騙集團竟然「變臉」,說已經裝上了不能退,還要求民眾要多買一個會比較便宜,老人家完全沒有選擇,加上對方死賴在家中不肯走,只好掏出錢來忍痛購買,直到家人返家發現,才知道上當受騙。

 

防範之道
若家中平時只有長輩或小孩在家,應與附近鄰居多有互動,碰到類似情況即可互相幫忙。為避免與不法分子直接產生衝突,可由第三人協助暗中撥打110報警,並大約描述現場案情狀況,警方將會巡邏「碰巧」途經該處協助處理本案。

撰稿單位:瑞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