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詐騙集團假借瓦斯、水、電費之公司人員電話通知詐騙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詐騙集團手法一再翻新,但被騙之人還不是少數,追其原因,以往是依人們共同弱點─貪而詐騙,自從報章媒體大肆宣導後,民眾是有警覺了,但詐騙集團也相對的想出更新穎之手法,讓人窮於應付,稍為大意,就會與自己之荷包過不去了,輕則花點小錢消災,重則大半輩子之積蓄付諸流水,不可不慎重其事。
目前,家家戶戶之瓦斯、水、電費之公司為了抄表度數方便,在樓下大門張貼度數表格,方便住戶填寫,也方便公司之挨家抄表作業時間,同時,更方便詐騙集團資料之索取。
曾有友人告之,將上月之瓦斯度數填在大門之表格上,但接到一通電話說他家未將瓦斯之鍍數填入表格內,該公司無法登入,請與該公司XX抄表員連絡,抄表員行動電話xxxx號,而打去是位小姐接,要他趕快去銀行提款機轉帳繳納800元,否則會被斷瓦斯。
經向友人解說應是詐騙集團之手法,並調查該瓦斯公司電話後親自致電查證,友人確實己登入度數,該公司也未要求友人去銀行提款機轉帳繳納,顯係被詐騙集團盯上,叫你轉帳小數額後再將你所有之金額全轉走。
預防之道
在此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多親自查證,注意不要以詐騙集團提供電話撥打查證,必須要親自持查明電話後,自行撥打確認,若遇到有任何與詐騙集團有關之訊息,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政相關單位查證。

資料來源:三峽分局 偵查隊 許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