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聲音真的好像!詐團假冒親姊姊來電 女老師慘被騙42萬元

聲音真的好像!詐團假冒親姊姊來電 女老師慘被騙42萬元
  • 發布日期:107-05-1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竹市1名45歲國中女老師,日前接到1通未知號碼來電,對方劈頭就自稱是女老師的大姊,先跟女老師閒話家常,接著表示自己剛換新門號,要女老師變更通訊錄,隔天對方又用相同號碼來電,表示臨時需要新臺幣42萬元周轉,過幾天就還錢,女老師不疑有他,便匯款到對方提供的帳號,匯款後想回電關心姊姊狀況,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通,等到透過其他電話找到姊姊本人後,才發覺自己遇上詐騙。
  刑事警察局指出,這種「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主要鎖定40歲以上熟男熟女及銀髮族行騙,歹徒盜取民眾個資後,會佯裝親朋好友打電話裝熟,假藉剛換新門號,要求被害人變更通訊錄、重新加入LINE好友等,若遇到被害人質疑聲音怎麼跟平常不太一樣時,就用感冒、訊號不好等理由搪塞,一兩天後再以臨時急用、投資周轉等名義二度來電或傳LINE行騙,許多被害人因此落入圈套,被騙金額從2、3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警方呼籲,接到親友使用陌生電話號碼來電借錢,務必要透過原有聯絡方式再次查證,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