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暑假旺季到 1個半月至少582詐騙案

  • 發布日期:107-08-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假援交詐騙案件量,今年7月至本月15日,短短1個半月,就接獲582件,平均一周湧進上百通電話,就包含報案、檢舉或諮詢,比平時高出1成,顯示暑假進入「旺季」,被害人以大學生、軍人居多,因援交「不光彩」,被害人可能礙於顏面不敢報案,警方研判黑數更多。
警方說,男大生放暑假空閒時間多,精力旺盛無處發洩,詐騙集團瞄準「商機」,推出假援交妹上網釣被害人。
 
詐騙三部曲 搭訕、推託再恐嚇
 
刑事局分析假援交詐騙手法「三部曲」,歹徒透過臉書、LINE或網路聊天室,以正妹照吸引加為好友,聊天掌握被害人電話、住家、就讀學校或工作場所,談妥價錢援交,再誘騙購買遊戲點數。
警方說,被害人繳了第一筆錢,假援交妹以保證金、身分確認金等理由推託,要求加碼買點數再見面,宣稱事後會歸還。
當被害人驚覺有詐想認賠殺出,「黑道大哥」接手恐嚇,威脅支付補償金,否則要到被害人住家、學校或公司鬧事,被害人擔心性喜漁色曝光而身敗名裂,被迫持續買點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