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天團跨年演唱會,再現網購門票假賣家!

  • 發布日期:102-12-2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國內演唱天團「五月天」將於102年底於高雄舉辦跨年演唱會,門票在11月30日開賣,立即銷售一空,沒買到票的歌迷不願錯失機會,轉往拍賣網站購票,卻遇上假賣家行騙。假賣家均要求與被害民眾以Line私下聯繫,且不願接受面交,詐騙手法除ATM匯款外,也包括購買遊戲點數及「條碼繳費」,遇有民眾懷疑可能遭騙,假賣家亦會以預繳一半或先付訂金等方式詐騙,不論大小金額「通吃」。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102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間共有22位被害人出面報案,總損失金額20萬餘元。住在本市的謝先生於12月1日晚間,在網拍平臺上看到有賣家販售五月天演唱會門票,並留下LINE的聯絡方式,謝先生於是與對方聯絡,雙方談妥後,謝先生立即匯款及完成確認,但隔(2)日卻於網路上看到同組門票在網拍,因此立即報警。另名住在高雄的黃同學同樣也是在網路看到門票販售,並以Line與對方連繫,雙方談妥8000元購票,賣方要黃同學至超商「條碼繳費」,黃同學繳費後依然沒收到門票,方知受騙。
警察局呼籲,話題性商品常遭假賣家利用行騙,尤其偶像歌手或團體演唱會的門票更經常成為詐騙工具,歌迷於網路上購買此類型商品務必提高警覺,並儘量面交取貨,可提高保障。有任何與詐騙相關之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