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於知名服飾網站購物小心分期付款詐騙

  • 發布日期:102-10-09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網路購物已成為國人常見的消費模式,詐騙集團亦經常鎖定安全性不佳之網站,盜取客戶資料來進行詐騙。近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資料庫發現,短時間內有數名民眾遭自稱「○○○系」銷售人員來電,稱因作業疏失要求配合取消分期付款而受騙之案例,從9月8日至20日,計13日,有45位民眾遭到詐騙出面報案,遭騙最高金額為28萬元,財損總金額為172萬餘元。
宜蘭林小姐今年8月26日在「○○○系」網站購物,再選擇貨到付款,9月11日晚上8點多,接獲顯示「+」符號的來電號碼,自稱「○○○系」拍賣店家,指林小姐當初在簽收衣服時,一時不察簽到12期付款,要林小姐購買8萬元的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及密碼,如此帳戶方不會遭到凍結,林小姐即依指示辦理。隔日,一名自稱郵政人員,同樣以「+」符號的來電號碼,要求林小姐將帳戶提空,各匯款10萬元至指定的郵局帳戶及1家銀行帳戶,之後再以未收到款項為由,要求林小姐再匯款一次,此時林小姐察覺有異,撥打165,方知受騙,共計遭騙28萬元。
另一名住在本市的賴小姐,同樣也是接到詐騙集團以解除分期為由,先詢問帳戶銀行的電話,之後假冒銀行人員來電,要求操作提款機解除分期,先轉帳近6萬元,之後以轉帳程序有誤,銀行跟遊戲點數公司有合作為由,要求賴小姐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及密碼,賴小姐共買15萬5千元點數,返家後發覺有異,總共遭詐騙21萬餘元。
警察局呼籲網路商店除了在自己網站向客戶宣導反詐騙資訊外,更應積極加強自身網站防駭措施,確實保護客戶個人資料安全。「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購買遊戲點數」案件向來為常見詐騙手法之榜首,再次提醒大家自動櫃員機絕對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遊戲點數無法作為帳戶擔保,「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回沖帳戶金額」、「購買遊戲點數」等均為詐騙歹徒說詞,請民眾勿輕易上當,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