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假信貸、真車貸

假信貸、真車貸
  • 發布日期:108-05-31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一名住在臺中的林姓男子表示,由於近期想要自己開店鋪,亟需一筆資金,無奈現在的工作並無法開立薪資證明,遂獨自在網路搜尋其他貸款方式,後來透過臉書連絡上一家名為「板○融資」的債務整合公司,經透過臉書Messenger與對方聯繫後,表示由於林男沒有薪資證明,想要順利取得信貸必須「培養信用」,而「培養信用」最快的方式就是先過戶一輛中古車,再透過車輛進行車貸,等到具有一定信用額度,信貸就能核發。而林男聽信對方建議,透過該輛車進行貸款,結果過幾個月之後,詢問對方信貸核發狀況,對方卻一直藉故拖延,現在林男不僅還沒拿到信貸,反而每個月還要還近萬元的車貸,讓經濟雪上加霜。
警方呼籲,有資金需求的民眾,務必小心查證貸款公司的貸款方式。不肖人士經常透過臉書、LINE等網路平臺,散布融資放款、代辦銀行貸款廣告,以協助美化信用紀錄名義,甚至要求民眾提供存摺、提款卡,被害人不僅被騙繳納高額手續費、利息,原有存款被盜領一空,帳戶更可能被詐騙集團當成人頭帳戶,淪為詐騙集團人頭而吃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