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共同防制遊戲點數卡詐騙

  • 發布日期:109-02-27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刑事警察局自107年下半年發現遊戲點數卡詐騙案件有增加趨勢,經分析此類詐騙手法,發現歹徒通常透過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置放美女照片,並主動加好友進行聊天,隨後表示有兼職援交,雙方以色情應召方式談妥價格後,歹徒誆稱以購買遊戲點數(如Gash、MyCard)或超商代碼繳費方式繳交保證金,以躲避警方追查等,等到被害人不願意繼續配合時,還有可能接到疑似黑道份子的恐嚇電話,直至被害人遲遲見不著對方,通訊軟體帳號也遭對方封鎖,方驚覺遭詐騙。

為因應是類詐騙案件,刑事警察局隨即積極與國內主要發行遊戲點數之業者、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等相關單位進行進行聯繫,透過強化管理面尋求遏止是類詐騙案件方法。其中,「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合推行銷售平臺監控系統、國內外會員帳號全面重新認證、建立黑名單預警機制及銷售監控系統提醒彈跳視窗等;「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配合推行消費監控通報機制、境外IP儲值限制及會員資格重新認證等。

經分析近期遊戲點數卡詐騙案件,案件數自108年下半年持續呈現下降趨勢,顯示上述各項自律措施已有顯著成效。而為有效防制詐騙犯罪,刑事警察局將持續與網路業者研防防制對策,透過宣導面、管理面及打擊面多管齊下,以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同時呼籲各位民眾,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而「遊戲點數」及「超商代碼繳費」等方式更無法辨識身分,舉凡聽到此類關鍵字,務必提高警覺,慎防是類詐騙案件。

(圖文資料來源: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