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微信貼辣照「歡迎想要賺錢」 科技男應徵公關遭詐

  • 發布日期:104-02-03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手機通訊軟體變成詐騙工具?一名男子透過微信(WeChat)搜尋朋友,看到一名衣著清涼身材姣好的美女,自我介紹「歡迎想要賺錢,想每月有高薪收入的男性加入」,心動加為好友,聯繫後始知工作內容是「酒店男公關」。男子自忖外型不錯,依約前往應徵,對方卻要求他先預付18,000元的「治裝費」,之後又用其他藉口要求他再付錢,男子越想越不對勁,上網查詢才發現自己落入了「假求職」的圈套。
 家住臺中市的王姓男子(69年次,資訊工程師)今年9月底利用微信搜尋id交友,看到化名「可苓」的網友,照片長相美艷身材姣好,更特別的是「個性簽名」的欄位寫著「歡迎想要賺錢,想每月有高薪收入的男性加入,合法單純,晚上兼正職」,心想能結識美女還能賺錢,可說一舉兩得,心動之下將對方加為好友,並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對方聯繫他後表示,這個「晚上兼職」就是「酒店男公關」,薪水優渥,「每晚只要打扮得『趴哩趴哩』周旋在女人堆裡吃喝玩樂,嘴巴甜一點就可輕鬆賺進大把鈔票,運氣好還可能被貴婦包養」等等。王男覺得自己外型不錯,又的確想多賺點錢,便依約前往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某商業大樓應徵,不料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要求支付18,000元的「治裝費」,然後一名「顧問」為現場大約10來個跟他一樣的求職者上課,接著裝模作樣量了一下衣服尺寸就結束了,至於「可苓」則從頭到尾都沒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