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LINE詐騙新手法,頂新發賠償金?

  • 發布日期:104-02-1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近期有許多民眾從LINE接到稱由「高雄刑事警察局、中華電信全聯營運處、頂新發布賠償金」的訊息,皆是詐騙手法。近日有民眾接到稱由「高雄刑事警察局」傳出的LINE,內容提到「若民眾接到一封名叫華康新儷粗黑,別打開,會刪除硬碟,消息是微軟公布,內有附加檔案,千萬別開,因為有毒,請將此信轉傳給通訊錄裡好友,以免其他人中毒」,還有民眾接到「中華電信全聯營運處」通報的LLNE,內容提及「緊急通告!!請把0930702559輸入拒接電話,來電不要接,警察機構告知有手機病毒,CNN也有報導,切勿接聽更不可回電,否則有付不完的電話費」,或以「頂新集團要賠償全民每人新台幣壹萬元」的LINE訊息,其實這些全都是詐騙簡訊。這種轉寄訊息的目的並非分享而已,它很可能是有心人用來蒐集帳號的工具,以便散發垃圾信或散佈惡意程式。

土城分局除呼籲民眾小心外,接獲訊息後,可上網搜尋發出聲明單位是否存在或打電話到該單位詢問真偽,民眾可前往刑事局網站(http://www.cib.gov.tw)或165反詐騙網站(http://165.gov.tw),下載最新詐騙手法,也可直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