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被抓姦急用錢!?八旬翁遭冒牌小舅子詐騙10萬元

  • 發布日期:104-02-17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新北市一名80歲趙姓男子接獲語氣裝熟的來電,誤以為是自己妻子的弟弟,這名「小舅子」自稱與人妻通姦被抓,急需40萬元和解金,趙男不疑有他,交付10萬元現金給對方應急,事後聯繫上真的小舅子才發現是詐騙集團的圈套。刑事警察局表示,這種「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雖然老梗,但仍有許多高齡者因此被騙,家有長輩的民眾不可不慎。
趙男於今(104年)1月8日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對方一上來就裝親熱喊「姑丈」,趙男聽聲音誤以為是小舅子,還糾正對方「你應該叫我姐夫!」這名「小舅子」隨即改口喊姐夫,並說自己被抓姦,與對方丈夫談妥和解金40萬元,因此向趙男借20萬元應急。趙男思忖小舅子已屆七旬竟遇此尷尬事,雖雙方甚少聯繫,但身為姐夫自應拔刀相助,乃爽快表示自己有10萬元可借對方,並與對方相約某地點,當面交付現金給自稱是受小舅子委託的男子。
趙男返家後,思及小舅子背叛妻子臨老入花叢,實在很不應該,越想越氣之下決定打電話教訓他一頓,不料其妻接電話稱其一早就去市區工作了,根本就不在家;俟小舅子返家後再度去電詢問,始確認遭詐報警。
刑事警察局表示,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由來已久,歹徒撥打電話給被害人裝熟,讓被害人誤以為是某個認識的親友、同學,然後以受傷住院、調頭寸、被追債等各種緊急理由借款,或是自稱黑道需借跑路費,近期更出現盜用手機通訊軟體帳號後冒充好友借款,民眾常因惻隱之心而同意借錢,結果卻是把錢匯進詐騙集團的帳戶。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