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中和警攜手學校共同進入校園檢視校園安全,加強監視器、照明設備檢視,師生倍感安心

  • 中和警攜手學校共同進入校園檢視校園安全,加強監視器、照明設備檢視,師生倍感安心

    新北市中和分局警方為強化校園安全維護,由轄區派出所結合分局偵查隊及無毒校園專任警力,同步針對轄內18所校園(大學1所、高中學4所、國中4所、國小9所)加強周遭環境、暗巷之校園治安熱點巡邏守望。
    鑑於台南地區發生校園憾事,中和分局除原有平日晨間之校園護童專案及平日巡邏守望外,另外與轄內大學加強聯繫,獲得校方同意,共同進入校園檢視校園「自我防護與保護」之觀念,針對校園各進出口及廁所、校園死角之監視器、夜間照明、廣播系統等相關「警監系統」予以檢查是否足夠及運作正常;另了解校園「人車門禁管制」之相關SOP及校園自主「安全巡查」是否編定巡查時段、區域及路線;復就校園、警方建立合作與通報機制以強化「聯繫合作」、最後再就轄內、各學校之周遭治安顧慮人口對象強化訪查聯繫,確保校園安全。
    中和警分局呼籲,為守護校園安全,若於校園周遭發現可疑人車,應即撥打110專線,也提醒家長應多注意家中青少年交友情形並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輕信陌生人,若有問題應立即與家長、老師及相關單位諮詢、求證,或向警察機關請求協助。

    發布日期:109-11-10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