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冒親友來電詐騙

0215假冒親友來電借錢詐騙
  • 發布日期:105-02-15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喂!還記得我是誰嗎?」電話那頭這樣問著
‪#‎此時你是否想著忘記對方是誰好像有點糗‬
「你是不是那個…阿宗?」你對沒有他的印象有點不好意思
‪#‎不太確定的話還是猜猜看好了‬
「不錯耶!還記得我的聲音喔,我電話換了啦,以後就用這支電話聯絡喔,記得要存到通訊錄嘿!」⋯⋯
‪#‎電話那頭接連傳來熱情的聲音‬
「不過…我現在人在外面遇到了一些麻煩,拜託跟你借點錢匯給我,明天馬上就還你!」
‪#‎這時你腦中的詐騙警鈴就應該要大響了‬
這種「假冒親友詐騙」,就是利用你的善良天性,一旦遇到有人求助,通常很難明確去拒絕。許多民眾經常碰到親友、同學、師長甚至陌生人開口借錢,在不確定對方的身分下,只因礙於情面怕出糗,只好胡亂瞎猜,反而會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您,面對借錢的電話,最好回答:「對不起,我現在不太方便說話,等一下再回你的電話」,然後將這通可疑電話掛斷後再向親友多加詢問查證,千萬不要馬上依照指示就去匯款,才不會因此受騙喔!